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将系统装到U盘苹果电脑windows7系统安装教程中 如何自制XP@USB启动盘

发布时间:2018-06-11 15:43:02 文章来源:https://www.windows7zj.com 作者: 小金

  (二)测试主板能否从USB设备启动

  想要制作XP@USB启动闪存盘,最困难的是不知道主板能否支持从USB设备启动系统。如果主板BIOS中没有这个启动项目,用户当然不能通过USB闪存盘启动电脑。不过,就算主板BIOS中有这项设置,也不一定成功。原因是从USB设备启动分成模拟硬盘启动和模拟软盘启动两种方式,加上与其他硬件的兼容性问题,如果用户的USB闪存盘与某个品牌的主板不兼容,windows7系统程序设置,USB启动功能也就无法使用。

  基于上述兼容性的问题,在将XP操作系统安装到USB闪存盘之前,我们最好先作一个简单的测试,windows7 64位旗舰激活码,看看你的USB闪存盘是否可在所用的主板上引导开机。

  测试方式是利用美国惠普(HP)公司设计的Windows-based Format Utility for HP Drive Key工具软件,将USB闪存盘格式化成一个DOS形式的启动盘。如果该USB启动盘能够引导进入DOS系统,则该USB闪存盘有很大机会完成制作XP启动盘的操作。

  Windows-based Format Utility for HP Drive Key的国内下载网址:
:8068/200507/1/HPUSBFW.rar

  从网上下载此软件并将其安装后启动,如果电脑中已插有USB闪存盘,程序很快就会检测出来。然后在程序主操作界面“File System”一栏选择“FAT”文件系统,再勾选“Create a DOS startup disk”(创建一张DOS启动盘)一项,最后点击“Start”按钮进行格式化(图3)。在进行这项操作前,我们还要先准备好一张DOS启动磁盘(例如Windows98启动盘),目的是让程序从中提取DOS的系统文件。

USB,Windows XP,操作系统



图 3

  当DOS版的USB启动闪存盘制作成功后,重新启动电脑并按Del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窗口,将BIOS中的系统引导设备改成USB优先。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如果能够成功启动USB闪存盘上的DOS操作系统,我们即可进入下一步骤。

综上所述,这就是https://www.windows7zj.com的本文作者:小金给你们提供的将系统装到U盘苹果电脑windows7系统安装教程中 如何自制XP@USB启动盘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https://www.windows7zj.com,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windows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