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你敢一键重装系windows7系统镜像文件统?谈谈几种方法的利弊

发布时间:2018-06-12 01:49:30 文章来源:https://www.windows7zj.com 作者: 小陈

1重装系统:你会重装系统么?

  电脑几乎成了家庭、公司必备的工具,处处都可见到它的身影。可是电脑却不像像普通的家用电器那样经得起折腾,它显得比较的娇贵,比较容易出现故障。而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它的操作系统或安装的软件出现了问题,许多用户遇到这些问题,只能求助于电脑店,而你遇到此类问题时,会怎么做呢?

  操作系统变得缓慢不堪了?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故障了?中毒了?这一类的软件类故障让人非常的烦恼,但解决的终极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祭起重装系统大法来重新安装一个全新的系统,对付系统软件故障,这种作法通常都很有效。


图1

  你会重装系统么?你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还是求助于街边的电脑店呢?你用哪种方式重装系统呢?接下来我们来探讨一下重装系统的几种方式,同时也来看看这几种方式的利与弊。你别笑,术业有专攻,你可别以为重装系统是那么简单的活儿。有个网友的精彩回复,就很好的回答了你的笑意。 


图2 网友的机智回答

  的确,重装系统在你眼中可能是一个很简单的事儿,但在大多数人眼中,却是个技术活。什么设置BIOS启动设备啊,什么分区啊,什么安装驱动啊的,连名称都是第一次听说,你还让我自己弄去?还是拿到电脑店去给个几十块让他们搞定吧。可是,拿给街边的电脑店不仅需要花费金钱,还需要注意硬盘里的资料与隐私文件的保密,要知道有些技术人员还有浏览一下客户的硬盘里有些啥玩意的嗜好。


图3 重装系统很简单?

  的确,常规的重装系统方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具有一定的难度。于是便出现了许多便利的网友DIY版系统,你只需要把它们刻录到光盘或者写入U盘中,然后用它们启动电脑,接下来的操作就可以交给它们了,傻瓜式操作,不但帮你安装好系统,而且还帮你安装好硬件驱动甚至常用软件,省时省心。


图4 你的电脑有没有被装过番茄花园这个著名的网友DIY的盗版系统呢

  接下来,我们来探讨一下帮电脑重装Windows系统的几种方式,来看看它们的优缺点,有了它们或许可以帮你在操作系统出现问题后,自己搞定系统的重装操作哦。所以,本文针对初学者,老鸟略过。

  这里警告一下,重装系统操作有风险,硬盘里的重要资料记得事先备份。

重装系统教程之一 傻瓜式的辅助工具你用过没 小心一点免得被加料

  发展到了现在,一些更加傻瓜式的系统重装工具诞生了,那就是各种各样的一键重装系统工具,让重装系统变得更加的简单。来看看用它们来重装系统简单不?

  百度一下“重装系统”,你就会找到很多很多的一键重装系统工具,这里我们拿其中的一个来作为例子。来来来,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就是你了。首先,这一类的工具通常都很小,不到20M大小难道还包含了系统安装文件,我们往下看?

  运行“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后简称小白好了)为啥右下角会提示用户关闭杀毒软件呢?怕误报?笔者便用ESET Smart Security扫描了一下下载到的5种一键重装系统类软件的安装包,结果其中两个被判断为可疑程序。这些情况有可能是误报,因为很多类似的破解黑客加壳工具都会给杀毒软件误报,但也可能会是真的被加了料的。咱接着说。


图5 ESET Smart Security扫描结果 两款工具被判为了可疑文件

  小白不仅为用户准备了一键重装系统工具,而且还附带了系统的备份还原工具,还有那软件安装工具,可以说功能比较的全面。

  点击立刻重装系统,,小白将检测当前的系统环境,并且帮助用户备份旧系统里的关键目录下的资料,这一点做得比较的贴心。但是如果用户在系统分区其它目录下还保存有文件的话,记得手动备份。


图6 备份资料

  在系统选择方面,小白为用户提供了Windows XP、Windows 7 32位跟64位、Windows 8.1这几个不同版本的Windows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这里,为了方便测试,笔者就选择了Windows XP。


图7 提供多种版本的Windows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下载过程,根据用户的网速及选择的Windows版本,花费时间不一。笔者的8M电信宽带下载Windows XP系统用了差不多1个小时。可以看到,小白下载的是一个gho文件。


图8 漫长的下载过程

2重装系统:一键重装系统的利弊

  下载完毕会自动重启,然后自动进入GHOST恢复界面,进行刚刚下载的gho文件的恢复操作,恢复完毕,自动重启,进入经典的GHOST系统安装界面,也就是Windows的安装、设置及万能驱动的安装过程。


图9 自动安装万能驱动

  一切搞定后,就能进入一个全新的系统中了,小白还“贴心”的帮你安装了一些常用的软件,甚至还包含了杀毒软件,顺手帮你修改了浏览器首页。为啥要这么贴心,因为这些都可以为小白作者带来收益的。

  有了万能驱动的帮忙,系统里的硬件大多都被安装好了通用驱动,使用上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过建议大家为显卡重新安装一下官方驱动。


图10 新系统桌面


图11 硬件驱动已经安装完毕

  怎么样,windows7纯净版,用这类的“一键重装系统”类工具重装系统够简单吧,接下来咱就说说它的利弊。

  优点在哪里?

  1、傻瓜式操作,点点鼠标即可,初学者都可轻松搞定。也不用担心GHOST误操作。

  2、无需设置BIOS启动顺序。

  3、无需安装主板、显卡、声卡、网卡等的硬件设备驱动。(有些还是得自己安装的)

  4、常用软件已经安装好,比如Office、压缩软件。看图软件,浏览器、聊天工具、下载软件等。

  缺点在哪里?

  1、容易出现兼容性问题:由于所用DIYT系统是经过修改及优化的,而且安装的是万能驱动,因此会带来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而这些故障通常不易于排查。比如在小白系统中,在笔者测试时,就因为小白所用GHOST系统优化而关闭了一个无线网的系统服务,导致了无法连接无线网络,这一故障初学者根本就无从修复。诸如此类的故障可能还会有打印机无法打印,游戏顿卡等。


图12 无线网络无法使用


图13 关键服务被优化关闭

  2、修改系统配置:修改浏览器首页是肯定的,还有搜索引擎也会被修改(添加合作标识),这都不是事儿。甚至有些网友DIY版系统为了防止用户修改这些设置,还有设置后台程序守护。最过分的的,还会在系统里安装一个下载器,在一定时间一定条件下自动启动,自动下载安装一大波的合作软件。

综上所述,这就是https://www.windows7zj.com的本文作者:小陈给你们提供的你敢一键重装系windows7系统镜像文件统?谈谈几种方法的利弊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https://www.windows7zj.com,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驱动人生 重装系统 一键重装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