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的MYSQL安装过程

发布时间:2018-09-08 11:07:45 文章来源:windows7旗舰版 作者: win7搬砖工

在命令行(CMD)模式下,先转到d盘的mysql/bin目录下,然后输入

二、解压文件,选择位置最好是放在某个盘的mysql文件夹下,这样比较容易找到,这里我们将文件解压到D盘的mysql文件夹下。

[mysqld]basedir=D:/mysql/datadir=D:/mysql/data/然后设置PATH环境变量。把D:\mysql\bin添加进去,这样的话下次进入命令模式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mysql,而不用先移动到d盘的mysql/bin目录下了。

在这里给出是的WindowsXP操作系统下的安装过程

mysqld-nt -install顺利的话,会提示:

四、让Windows服务加入MySQL,意思也就是让windows启动的时候能让MySQL自动启动

提示:有些是安装文件,安装时会有提示,这里我们不做讲解

Server successfully installed.五、重启计算机,windows7开机后黑屏只有鼠标,安装完成,重启后进入“控制面板”-“服务”,看看是否有MySQL这项服务,是否显示为“启动”。

三、让windows知道你的MySQL在哪个位置在系统盘的Windows主目录下建立一个my.ini文件,内容如下:

一、下载安装文件到MySQL官方网站找到ZIP文件

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的MYSQL安装过程

如果不想让MySQL在每次启动计算机的时候直接启动的话可以把自动项改成手动。

,windows7系统32位系统安装教程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旗舰版的本文作者:win7搬砖工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的MYSQL安装过程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旗舰版,谢谢!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