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 32位4g内存系统对SSD的影响 详解两代系统的差距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5:26 文章来源:windows7系统下载 作者: 巴斯卡

XP删除分区再建立后

可见XP是完全没有Trim的,比起之前的成绩更加差。我们以这个状态更改AHCI,进入Windows7并对其进行全盘格式化操作(发送TRIM指令),看看效果如何。

系统对SSD的影响 详解两代系统的差距

在使用SSD上,而Windows7对比起Windows XP最大的优势就是支持Trim了,那到底Trim有什么用。

Trim为SSD性能以及寿命带来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原本在机械硬盘上,写入数据时,Windows会通知硬盘先将以前的擦除,再将新的数据写入到磁盘中。而在删除数据时,Windows只会在此处做个标记,说明这里应该是没有东西了,等到真正要写入数据时再来真正删除,windows7还原配置失败怎么办,并且做标记这个动作会保留在磁盘缓存中,等到磁盘空闲时再执行。

这样一来,磁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执行以上操作,速度当然会慢下来。

而当Windows识别到SSD并确认SSD支持Trim后,在删除数据时,会不向硬盘通知删除指令,只使用Volume Bitmap来记住这里的数据已经删除。Volume Bitmap只是一个磁盘快照,其建立速度比直接读写硬盘去标记删除区域要快得多。这一步就已经省下一大笔时间了。然后再是写入数据的时候,由于NAND闪存保存数据是纯粹的数字形式,因此可以直接根据Volume Bitmap的情况,向快照中已删除的区块写入新的数据,而不用花时间去擦除原本的数据。

以下我们来做一个Trim的小测试,笔者使用IOMETER进行1小时全盘4K随机数据写入测试,弄脏SSD,接着将SSD分区删除(发送Trim指令,XP不支持)后闲置5分钟,看看有Trim与没Trim的性能差距会有多远。

这次被虐待的主角:GALAXY Laser AT 120GB

系统对SSD的影响 详解两代系统的差距

影驰Laser系列SSD采用了Sandforce SF-2281系列主控,其120GB 均能达到最大读取(ATTO)550MB/s、最大写入(ATTO)500MB/s。支持SATA3()(6GB/s)接口。

而Laser AT 120GB 4k随机读写(IOMETER)性能分别高达24480(读)/30000(写)

系统对SSD的影响 详解两代系统的差距

影驰Laser系列SSD表面采用了金属拉丝,整体显得非常高贵,正面雕刻了影驰品牌以及影驰品牌的LOGO。而在背面则是贴上了型号的贴纸以及条码,整体简洁而不失高贵。

系统对SSD的影响 详解两代系统的差距

Windows7删除分区再建立后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系统下载的本文作者:巴斯卡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 32位4g内存系统对SSD的影响 详解两代系统的差距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系统下载,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系统 影响 详解 差距 两代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