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系统如何激活工具十大绝招!让你轻松排除XP启动故障(三)

发布时间:2019-02-01 16:14:51 文章来源:windows7之家 作者: 杨晶晶

8、禁用自动重启

如果你怀疑Windows XP系统的启动问题是由于主引导扇区被破坏了造成的,你可以使用恢复控制台中的Fixmbr工具来修复它。首先,用Windows XP CD启动系统,按照#4中的介绍打开Recovery Console。你可以这样调用Fixmbr工具:在Recovery Console命令提示符后,输入Fixmbr [device_name]:[device_name]是你希望新的主引导扇区所在的设备的路径名。例如,设备路径名按照标准可启动驱动器C盘进行格式化的命令是这样的:\\Device\\HardDisk0。

将Windows XP CD插入驱动器,从CD上重新启动你的系统。在初始准备完成后,你会看到Windows XP安装屏。

如果你不能修复有启动故障的Windows XP系统,但是有最近的备份,你可以从备份介质上恢复系统。恢复系统所采用的方法取决于你所使用的备份工具,所以你需要根据备份工具的指示来恢复系统。

如果你不能修复出现启动问题的Windows XP系统,而最近又没有备份,你可以进行in-place升级。在同一个文件夹里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就好像从一个Windows版本升级到另一个Windows版本一样。in-place升级如果不能解决所有的Windows启动问题,至少也能够解决其中绝大部分的问题。具体做法入下:

9、恢复备份

然后,选择禁止在系统故障时自动重启,然后按[Enter]。现在Windows XP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会挂起,它会给出一个停止信息,你可以用于诊断问题。

10、进行in-place升级

主引导扇区占据了硬盘的第一扇区,负责Window启动程序。主引导扇区包含了磁盘分区表和一个名为主引导代码的小程序,该程序负责在分区表中定位活动0、可启动磁盘、分区。一旦它被破坏,partition boot sector会接替它开始加载Windows。如果主引导扇区被破坏,partition boot sector就不能完成这一工作,Windows就不能启动了。

7、修复被破坏的主引导扇区

在这种情况下,修复系统和进行in-place升级是一样的,windows7系统价格,所以你只用按R键就可以进行修复了。你选择了之后,安装程序将检查系统所在的磁盘,然后开始执行in-place升级。进行了in-place升级或者修复系统之后,你必须重新安装所有的Windows更新。

更多精彩 请返回 网易学院

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禁用自动重启功能。具体做法是:在Windows XP启动时,当你看到“Please select the operating system to start”,或者听到一声蜂鸣了之后,按[F8]键打开Windows高级选项菜单。

如果Windows XP遇到一个致命错误,处理这种错误的缺省设置是自动重新启动系统。如果错误是在Windows XP启动过程中产生的,操作系统就会陷入重新启动的死循环——反复地重新启动,不能恢复正常。

然后安装程序会搜索硬盘,寻找以前安装的Windows XP。当它找到以前安装的Windows XP,你会看到屏幕上出现了第二个Windows XP安装界面。该界面会提示你按R键进行修复,也可以按[Esc]键重新安装一个Windows XP。

按[Enter]进入Windows XP安装程序。很快,你就会看到许可证协议页面,然后需要按[F8]确认你同意该协议。

,windows7激活工具怎么用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之家的本文作者:杨晶晶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系统如何激活工具十大绝招!让你轻松排除XP启动故障(三)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之家,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XP启动故障
相关文章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