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湖南省推出“技能扶貧”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02 18:34:50 文章来源:windows7中文版 作者: 强子电报

  我省“技能扶貧”又見新模式。昨天,在湖南建筑高級技工學校“匠心筑夢、技能扶貧”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面向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孤兒開設的“青苗班”與面向我省易地扶貧搬遷點適齡青年開設的“訂單培養班”,讓人們看到了孤兒與易地扶貧搬遷戶這一特殊群體通過技能成才立業的希望。

  據了解,“青苗班”是湖南建筑高級技工學校與自治州開展孤兒技能扶貧合作而採取的一種技能培訓模式,學費全免的同時,實施校內結對幫扶,讓遠離家鄉求學的孤兒在學習、生活、社會交往等方面同步成長,融入社會。該校去年開設的第一期“青苗班”,就已通過這種方式接收12名來自自治州的孤兒,就讀建工、造價、建裝和設備等專業。昨天,舉行了第二期“青苗班”孤兒赴校就讀開班儀式。

  易地扶貧搬遷“訂單培養班”,則是該校面向全省易地扶貧搬遷點的適齡青年,實行對口招生,並結合校企合作,開展訂單式培養模式,讓易地扶貧搬遷戶學成技能,精准就業。

  據省人社廳職業能力建設處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我省人社系統依托全省技工院校,大力開展技能扶貧、職業培訓扶貧,“青苗班”和易地扶貧搬遷“訂單培養班”的模式,windows7安装版iso,windows7旗舰版64位安装步骤,為探尋技工院校在技能扶貧中精准施策的科學模式,提供了很好的范本。(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謝忠東 劉瑋)

  目前,該校已選擇師資力量雄厚、就業前景好的水電安裝工程與電梯工程技術兩個專業,開設了易地扶貧搬遷訂單班,每年可接收50個學生來校就讀,學費全免,並給予助學金、勤工儉學等方面的照顧。湖南建工物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等5家大型物業公司,則簽約成為訂單班就業接收方。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中文版的本文作者:强子电报给你们提供的湖南省推出“技能扶貧”新模式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中文版,谢谢!

相关文章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