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WLAN参数含义详解 教你轻松设置无线路由器

发布时间:2018-09-25 10:00:32 文章来源:windows7 ghost 作者: win7搬砖工

MAC地址过滤

 

显示连接到本无线网络的所有主机的基本信息,包括 MAC地址等。(如图4)

  此页中除了向导中设置过的无线功能的开启、SSID、频段之外,还有更多安全机制的设定。其中如果勾选了“允许SSID广播”,此路由器将向所有的无线主机广播自己的SSID号,也就是说未指定SSID的无线网卡都能获得AP广播的SSID并连入。如果用户不想附近有别的无线客户端“不请自来”,那么建议取消此选项,并在客户端网卡无线设置中手动指定相同的SSID来连入。


 

MAC Filters

 
 
 

英文名称


图4

 
 

功能简介

  “安全认证类型”中可以选择允许任何访问的“开放系统”模式,基于WEP加密机制的“共享密钥”模式,以及“自动选择”方式。为安全着想,建议选择“共享密钥”模式。

 

Client State

  “密钥格式选择”中可以选择下面密钥中使用的ASCII码还是16进制数。一般我们选择16进制数(HEX)。下面的密钥信息中,内容项按说明自由填写-“选择64位密钥需输入16进制数字符10个,或者ASCII码字符5个。选择128位密钥需输入16进制数字符26个,windows7,或者ASCII码字符13个”。然后在“密钥类型”处选择加密位数,可以选择64位或128位,选择“禁用”将不使用该密钥。需要注意的是:同一时刻,只能选择一条生效的密钥,但最多可以保存4条。而且加密位数越高,则通信的效率越低,也就是说连接速率会受到影响,所以建议在家庭WLAN这种对安全不太敏感的环境中,不必选择过高的加密位数。

无线基本设置

  一般的无线路由器和AP都会有下面这三样设置项:

 

无线网络参数,windows7怎么切换用户,包括 SSID、信道、安全认证、密钥等。(如图3)

  二、无线参数高级设置

 

接入安全机制的一个措施,可以限制未经许可的主机加入无线网络(仅针对无线网络部分),是基于网卡 MAC地址筛选的。(如图5)

  此页可以查到加入此无线网络的主机信息,最主要的是能获得其MAC地址,以便在MAC地址过滤中使用。

 

Wireless Settings

主机状态

图3

  2.主机状态

  1.无线基本设置

 

中文名称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 ghost的本文作者:win7搬砖工给你们提供的WLAN参数含义详解 教你轻松设置无线路由器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 ghost,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网络安全 共享
相关文章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