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怎么windows7系统还原点日产风度间歇性熄火原因及故障排除

发布时间:2018-12-01 08:07:48 文章来源:windows7中文版 作者: 电子学知识

有一老款改舵的日产风度,据车主自述,其故障是间歇性熄火,间歇时间不定,熄火前发动机突然失速。一脚油加上去,如能着住也就着住了,否则就会熄火,熄火后再次起动正常,加速性能也良好。在别的修理厂,更换过点火模块、清洗过喷油嘴、换过油泵,故障仍没有排除,进我厂修理。

根据此现象,再加上该车为改舵车辆,初步诊断可能是其线路上出现故障,诊断可能原因如下:

(1)电脑电源线与搭铁线故障

因为电喷车的正常运作由电脑来控制,电脑根据各传感器的输入信号来计算点火正时与燃油供给。如果电脑的电源与搭铁线路虚连,易出现上述故障。

(2)传感器线路故障

因为各传感器输入信号被认作电脑分析、比较、计算的重要参考依据。如果传感器线路故障,电脑无法作出正确判断,也就无法发出正确指令。

(3)传感器间歇故障

如果传感器出现间歇故障,电脑将会根据此信号作出错误的指令,而该指令将会与发动机此时的工况出现严重分歧。例如:节气门位置传感器(TPS)出现间歇故障,电脑可能在TPS间歇故障时无TPS信号,那么电脑将不能知道节气门开度大小,也就不能计算出正确的喷油脉宽。

(4)电脑内部故障

根据上述分析,查阅资料,逐一检查,但所具资料与此车不符,windows7怎么设置密码,只有凭借维修经验与专业知识排除故障。

首先检查电脑电源线及搭铁线,并进行监测处理,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其次,检查各传感器与电脑间配线,没有发现断路、短路及搭铁现象(包括各插接件接合状况)。

最后怀疑到传感器或电脑可能间歇性故障,由于无资料,无专用检测设备,只能使用高阻抗的数字万用表监测影响发动机工作的几个主要传感器。如ECT、TPS、MAF等,由于车辆在行车过程中出现故障,而停车监测时发动机无负载,所以先将TPS、MAF的信号线接上数字万用表,并引入驾驶室内随车观察。在试车过程中,如车辆正常时,二表所反应的信号电压变化也正常,直至灭车前的瞬间,发现MAF的信号突然丢失(0.09),而TPS信号正常,然后灭车。因此诊断故障是由MAF传感器所引起,所以将注意力集中于MAF上,但无专用检测设备,不能断定是电脑故障还是MAF故障,只能将两块表集中在MAF上,一块接电脑为MAF提供的电源线上,另一块还是监测MAF的信号(如灭车前电源突然丢失而导致信号中断,则为电脑故障;如电源正常而信号突然丢失,则为MAF间歇故障)。

经过两天路试,故障重复出现,其结果是电源正常,而信号突然丢失,故诊断MAF出现间歇故障。因车辆正在负荷状态下,而MAF信号丢失,电脑将快速减小喷油脉宽,但此时节气门开度仍很大,进气量也很多,瞬间造成混合气过稀,windows7盗版怎么激活,故灭车,订购此件,更换后故障排除。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中文版的本文作者:电子学知识给你们提供的怎么windows7系统还原点日产风度间歇性熄火原因及故障排除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中文版,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故障 原因 排除 日产 风度 间歇 熄火
相关文章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