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笔记本windows7系统重装系统,[债券知识]债券的特征有哪些?投资国债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9-08-11 10:41:09 文章来源:windows7中文版 作者: 杨晶晶

  目前证券营业部都开通自助委托,因此,投资上市国债可通过电话、电脑等直接委托买卖,不必象存款或购买非上市国债那样必须亲自到银行或柜台去,既方便又省时。

  2.买卖方便

  相对于银行存款而言,各上市国债品种均具有高收益性。这种高收益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利率高。上市国债其发行与上市时的收益率都要高于当时的同期银行存款利率。二是在享受与活期存款同样的随时支取(卖出)的方便性的同时,其收益率却比活期存款利率高很多。

  (2)流通性。债券一般都可以在流通市场上自由转换。

  1.流通性强

  债券的特征有哪些?投资国债的优势

  (3)安全性。与股票相比,债券通常规定有固定的利率,windows7系统工具简介,与企业绩效没有直接联系,收益比较稳定,风险较小。此外,在企业破产时,债券持有者享有优先于股票持有者对企业剩余财产的索取权。

  南方财富网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目前在我国深沪两个交易所上市的国债现货有12个品种。相对于非上市国债,上市国债有其自身优势,windows7系统32,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债券作为一种重要的融资手段和金融工具具有如下特征:

  上市国债由于在交易所上市,参与的投资者较多,因而具有很强的流通性。只要证券交易所开市,投资者随时可以委托买卖。因此,投资者若不打算长期持有某一债券到期兑取本息,则以投资上市国债要好,以保证在卖出时能顺利脱手。

  投资国债,人们比较熟悉的是通过一级市场,即在银行柜台购买,对于二级市场的买卖,则知之不多。其实,通过证券营业部买卖上市国债,也不失为一较佳的投资选择。

  (1)偿还性。债券一般都规定有偿还期限,发行人必须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并支付利息。

  3.收益高且稳定

  (4)收益性。债券的收益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投资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定期或不定期地带来利息收益;二是投资者可以利用债券价格的变动,买卖债券赚取差额。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中文版的本文作者:杨晶晶给你们提供的笔记本windows7系统重装系统,[债券知识]债券的特征有哪些?投资国债的优势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中文版,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债券的特征有哪些
相关文章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