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7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如果系统漏洞20年不修windows7位置复,怎样避开病毒保护文件安全?

发布时间:2018-05-23 16:15:38 文章来源:https://www.windows7zj.com 作者: 小金

月前,WannaCry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后续有人发现,更新了WINDOWS 10的用户,大多幸免于难。为了防止自己“中枪”,很多“懒人”不得不跟着更新WINDOWS 10操作系统,以对抗勒索病毒。

也许是因为这事让微软尝到了甜头,因此当近日DEFCON骇客大会中,骇客们曝光了一个针对微软系统,且已经存在超过20年的系统漏洞时,开发方并没有想要修复的意思,而是表示只要使用者升级到最新的Windows 10,便可以保护系统安全。由此来看,这一切都是为了提升Windows 10升级率。

如果系统漏洞20年不修windows7位置复,怎样避开病毒保护文件安全?

根据市调机构NetMarketShare的最新统计资料,Windows 10作业系统在七月份的市占率达到了27.63%,提升了0.83%。0.83%增长率虽然看起来很小,但相对于六月份仅0.02%的增长率来说,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还是因为被黑客利用的WannaCry、Petya等勒索病毒的出现。

而Windows 7的市占则从6月份的49.04%微幅滑落到48.91%。虽然如此,相比Windows 10(及其他Windows系统来说),Windows 7仍旧是最为强势的版本。这也难怪在面对一个存在20年的系统漏洞时,服务商不是紧急动手修复,而是抛出“升级到Windows 10才是最安全”的说法。

有读者看到这里,可能会说,既然开发商让我们升,那升级不就是了,多大点事?因为个人习惯不同,笔者不在此讨论Windows 10到底好用不好用这点。但笔者想提醒一句,Windows 10对硬件配置的需求非常高,足以秒杀大多数中国家庭的电脑。因为在一般的家庭里,对电脑的要求只是能上网、看电影、玩玩简单的游戏就够,一台电脑往往要用上好多年,这一部份人不会为了追逐潮流,每年去换电脑,甚至很多中国人因为电脑硬件的限制,现在都还在使用XP系统。

那么,在无法换电脑,又无法更新操作系统的情况下,我们要如何保护自己的电脑安全呢?

一、无论如何,都不要再使用XP系统,因为XP系统已经停止更新服务了,其他操作系统可以随意。电脑配置好的,可以换Windows 10;电脑配置不好的,可以换Windows 7。

二、使用其他系统时,不要用自动激活好的GHOST版,因为这些系统很多自身就带了后门程序,很容易让黑客入侵。

三、任何系统都存在漏洞,前面说的XP系统不安全,就是因为微软停止漏洞维护功能,所以修复漏洞是必须的。修复漏洞的方法也很简单,网上有许多第三方修复工具,大家随便去下载一个就可以了。

如果系统漏洞20年不修windows7位置复,怎样避开病毒保护文件安全?

四、除了修复漏洞之外,病毒还有可能通过下载,或是外接设备(手机、U盘、移动硬盘)进入电脑,所以必须安装杀毒软件、防火墙等防护软件,同时最好养成定期查毒杀毒的好习惯。

五、有些黑客或病毒比较厉害(比如这一次的勒索软件),因此本着“防范于未然”的原则,大家可以尝试定期备份重要文件。备份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将文件复制到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里;二是将文件存储在电脑中的安全硬盘里。

看到这里,可能有读者又要问,windows7旗舰版64,什么叫“电脑中的安全硬盘”了,这个词没有听说过啊。其实说穿了也很简单,就是在用户的电脑硬盘中分割出一块只有用户本人才能看见的硬盘空间,除了用户本人之外,其他人就算用硬盘检测工具检测,也只能看到存储在上面的计算机语言数据,但因为安全硬盘加了密,就算看见,也无法打开读取,查看内容。

那么怎么样才能快速简单的分割出安全硬盘呢?在这里,笔者推荐大家使用盾盘系统进行分割。

盾盘系统又叫盾盘数据安全存储系统,是通过采用数字证书身份认证技术和登陆密码双重机制的方式,对用户的硬盘、云盘等多存储介质上的数据资产,进行加密保护,是为用户的数据资产存储安全问题提供了可靠解决方案的一种加密系统。

与其他加密系统不同的是,盾盘系统的优点包括但不仅限于加密,它可以移植到传统 U盘上(即在U盘的主控芯片中植入CPK加密技术的数字身份证书),将传统U盘变成一个盾盘系统数据U盾和带存储功能的移动U盘,简称移动盾盘。

在电脑端插入移动盾盘后,首先需要进行唯一身份的注册认证,注册完毕,再次登录时,输入密码后,才会显示出电脑里的安全硬盘区。这时,如果将文件资料存入安全硬盘区,盾盘系统会自动对文件资料进行加密保护。等加密完成,拔掉移动盾盘或关闭盾盘程序,安全硬盘自动从电脑消失,没有人可以看到及操作。

如果系统漏洞20年不修windows7位置复,windows7主题怎么设置在哪,怎样避开病毒保护文件安全?

除了对电脑中的文件资料已经加密之外,盾盘系统还可以对通过云盘、邮件、QQ、微信等网络保存或传输工具传送的文件进行加密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

如此众多又严密的防护功能,可以说即使系统开发者本人也无法解密,因此别说是针对老旧漏洞开发的勒索类病毒,就算是新型病毒也无法轻松逾越,是保护用户文件安全

综上所述,这就是https://www.windows7zj.com的本文作者:小金给你们提供的如果系统漏洞20年不修windows7位置复,怎样避开病毒保护文件安全?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https://www.windows7zj.com,谢谢!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