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7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4步制作Win7优windows7旗舰版怎么关闭445端口盘 跟光驱比装系统谁快

发布时间:2018-06-07 02:05:53 文章来源:https://www.windows7zj.com 作者: 小陈


第1页:如何制作Win7系统优盘

  现如今光驱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拿一款带有DVD刻录功能的三星光驱举例,售价仅为150元左右,可是如此便宜的光驱,为什么在装机单上出现次数越来越少呢?其实很简单,现如今硬盘容量已经非常大,1TB容量仅370元,已经成为主流配置。而且电影、游戏、软件都可以直接下载,甚至连最常用的装系统都可以通过优盘或者移动硬盘来完成,那么光驱似乎真的已经无用武之地了。

  对于目前还在用光驱装系统的用户,笔者今天就教给大家一个轻松制作Win7优盘启动盘的方法。

● Windows7 USB/DVD Download tool

  Windows7 USB/DVD Download tool工具是微软发布的专用软件,利用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可以方便的将Windows 7的安装文件复制到U盘或DVD中,以方便进一步安装系统所用。

  首先在网上下载Windows7 USB/DVD Download tool软件,并安装,这里不再一一讲解。在桌面上运行Windows7 USB/DVD Download tool软件,如下图。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点击Browse来选择Win7镜像文件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选中Win7镜像文件并打开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选择下一步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选中启动盘的制作对象

  上图是询问用户采用USB作为安装盘还是DVD光盘作为安装盘,这里我们重点讲解优盘装系统,所以这里选择USB device。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选中制作的路径

  我们选择的优盘容量必须可以装下镜像文件,windows7旗舰版激活软件,笔者这里的镜像文件为64位和32位2合一镜像,所以4GB容量的优盘无法安装,这里选择的是威刚一款8GB优盘。选中制作优盘后点击Benin copying开始复制。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软件开始格式化优盘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镜像文件复制中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制作完毕

  至此,一款带有Win7安装文件的优盘就制作完成了,当然装系统还需要对BIOS进行设置,让优盘变为第一启动盘,下面就是BIOS的设置。


第2页:优盘和光驱装Win7谁快?

  启动顺序调整一般有两种方法,一个是开机时候的快捷键,调整硬件启动顺序,选择你的U盘。这要看你主板的型号,现在一般都是开机按F11或F12,华硕的是F8。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F12是快速启动项快捷键

  另外一个是在BIOS里面调整启动顺序。开机后,出现画面快速按下“Delete”键进入BIOS画面,选择“Advance BIOS Features”然后再按Enter键。接下来选择“First Boot Device”再按Enter键弹出一个长方形框,按方向键移动到“USB HDD”再按Enter键,然后再按“F10”键保存,就可以实现U盘引导系统了。

4步制作Win7优盘 跟光驱比装系统谁快


开机进入BIOS之后选择Advanced BIOS Features

4步制作Win7优盘 跟光驱比装系统谁快


传统的启动顺序设置界面

  那么究竟用优盘装系统和光驱有和区别呢?下面就看看分别用优盘和光驱装Win7系统,看看谁的速度更快。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光驱安装用时13分17秒

U盘跟光驱谁装Win7快


U盘安装用时11分

  通过对比,笔者明显感觉到用U盘安装时加载文件速度明显快于光驱的读取速度,windows7电脑开机黑屏,并且在复制文件的时候也相当快。优盘安装快光驱安装3分钟以上,可以提速明显。

  虽然现在连装系统都可以用优盘来完成,但这并不代表光驱没有它的作用,对于一些经常刻录数据的用户、看蓝光的用户,他们都有特定的需求,所以市场还是有的。不过如今优盘已经成为用户必备的工具,携带方便,安装方便,所以推荐用户尝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综上所述,这就是https://www.windows7zj.com的本文作者:小陈给你们提供的4步制作Win7优windows7旗舰版怎么关闭445端口盘 跟光驱比装系统谁快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https://www.windows7zj.com,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系统 win7 制作 优盘 光驱 比装 谁快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