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网友教你WIN7下windows7系统光盘64安装XP 组双系统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8-05-23 16:14:49 文章来源:https://www.windows7zj.com 作者: 小刘

强烈建议使用ADD11来分区,不要用WINDOWS自带的工具。由于第一次安装WIN7,使用光盘来分区的时候,分的区都是主分区,所以在某些情况下WIN7下自带分区工具使用shrink后会提示“是否讲磁盘转换为动态磁盘”,稍微不留神或者在不了解什么是动态磁盘的时候就会点确定,这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因为XP安装不支持动态磁盘,有时候甚至会导致目前的WIN7操作系统不能启动。基本磁盘转换动态磁盘很简单,但是是不可逆的,所以如果要重新转换成基本磁盘,要重新格式化,重新分区才可以。(这个情况不是全部人都会出现的)

我的悲剧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格式化重新分区以后重新装WIN7,windows7图片没有预览,装好后发现硬盘05和C4都已经黄了……

ADD11的傻瓜使用教程:?tid=1205570

第二步:准备带SATA驱动的WINDOWS XP安装文件

网上的很多教程都是先去BIOS改成IDE接口再安装WINXP,这样做个人觉得比较麻烦,一步到位更好一点。我建议使用nLite这个软件把驱动整合到XP安装盘里面,具体教程可以看这里:

具体的驱动也包含在最底下所给的驱动包里面。不过网上已经有很多带SATA驱动的ISO了,windows7免费版,大家可以google一下,这里也有傻瓜教程:

第三步:准备XP系统必要的驱动程序+软件(下载地址在最下方)

1、Mircosoft_.NETFramework3.5 这个十分重要,因为很多驱动安装都需要这个组件;

2、驱动精灵&驱动人生,这是个傻瓜式的驱动安装程序,虽然有时候会出错,但是还是不错的,所以留作备用

3、准备和机子同型号的有线+无线网卡驱动

4、在官网下载声卡驱动+launch manager

5、准备WINRAR或者7ZIP之类的解压缩软件,可能某些时候要用到

6、下载BCDAUTOFIX或者这一类的工具,以便修复WIN7启动项

7、下载宏碁官网5943G 64位的显卡驱动,记得要下载246MB的那个,这里面包含XP驱动。

网友教你WIN7下安装XP 组双系统全过程

综上所述,这就是https://www.windows7zj.com的本文作者:小刘给你们提供的网友教你WIN7下windows7系统光盘64安装XP 组双系统全过程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https://www.windows7zj.com,谢谢!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