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镜像64巧改Boot.ini修复XP和Vista系统启动故障(2)

发布时间:2018-11-24 16:36:11 文章来源:windows7下载 作者: 电子学知识

  

  附:其他常见启动故障解决方法一览:

  解决方法:使用上述介绍的“Vista安装光盘进行自动修复方法”添加Vista启动

  解决方法:把Vista安装光盘下的/boot/bootsect.exe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表示光盘根目录)。启动命令提示符输入“bootsect -nt60 c:”即可。

  1.Bootmgr丢失无法启动

  4.使用bootsect命令更改启动分区后没有出现启动菜单,只能进入XP。

  注意:在XP下EasyBCD的运行需要Microsoft .NET Framework2.0(下载)的支持,可以到 efault.aspx下载安装。

  2.发生启动故障,但是可以进入某一个系统(XP或者Vista)。

  解决方法:选择能够启动的系统,然后使用EasyBCD添加故障系统的启动项

图3 选择C:\、Name设置为Windows XP

巧改Boot.ini修复XP和Vista系统启动故障(2)

  第五步:重启电脑,现在就可以在多重启动菜单中选择XP或者Vista进入系统了,进入系统后把在Boot.ini添加的c:\ntldr=“XP”语句删除。

  3.安装Vista后没有及时备份双系统,下次恢复XP时导致启动菜单丢失,只能进入XP。

  第四步:切换到左侧的“ADD/Remove Entries”,在右侧窗格选中原来无效的启动菜单,单击Delete删除,接着在Add An Entry下添加启动项。添加XP启动则在Version选择“Windows NT/200/XP”、Drive选择C:\、Name设置为Windows XP(图3)。同上,添加Vista的启动项(Version选择Windows Vista/longhom、Drive选择D:\、Name设置为Windows Vista),完成后单击ADD Entry保存配置。  

  解决方法:到安装Vista的电脑上复制bootmgr到C:\。Ntldr丢失则到XP电脑上复制该文件到C:\。


 第三步:进入XP后到 bzsoft/下载EasyBCD(下载)。启动程序后,EasyBCD首先要求我们选择启动分区,这里选择C:,苹果电脑装windows7多少钱,windows7系统窗口设置,接着打开程序主窗口。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下载的本文作者:电子学知识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镜像64巧改Boot.ini修复XP和Vista系统启动故障(2)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下载,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启动 Vista XP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