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镜像官方7.2 网络性能优化(2)

发布时间:2019-01-12 10:00:00 文章来源:windows7系统 作者: 巴斯卡

FAT32文件系统提供了比FAT文件系统更为先进的文件管理特性,例如,支持超过32GB的卷,以及通过使用更小的簇来更有效率地使用磁盘空间。作为FAT文件系统的增强版本,它可以在容量从512MB到2TB的驱动器上使用。在以前的操作系统中,只有Windows 2000、Windows 98和Windows 95 OEM Release 2版能够访问FAT32卷。MS-DOS、Windows 3.1及较早的版本、Windows for Workgroups、Windows NT 4.0及更早的版本都不能识别FAT32卷,同时,也不能从FAT32上启动它们。

Windows 2000所推荐使用的NTFS文件系统提供了FAT和FAT32文件系统所没有的读写能力、可靠性和兼容性。NTFS文件系统的设计目标就是用来在很大的硬盘上能够很快地执行诸如读、写和搜索这样的标准文件操作,甚至包括像文件系统恢复这样的高级操作。NTFS文件系统包括了公司环境中文件服务器和高端个人计算机所需的安全特性。NTFS文件系统还支持对于关键数据完整性十分重要的数据访问控制和私有权限。除了可以赋予Windows 2000计算机中的共享文件夹特定权限外,NTFS文件和文件夹无论共享与否都可以赋予权限。NTFS是Windows 2000中惟一允许为单个文件指定权限的文件系统。然而,当用户从NTFS卷移动或复制文件到FAT卷时,NTFS文件系统权限和其他特有属性将会丢失。

● NTFS:只有运行Windows 2000、Windows NT和最新的Windows XP的计算机才可以存取NTFS卷中的文件。

7.2.3 硬盘优化

在一个需要频繁交换数据的网络中,硬盘的性能是非常重要的。例如,网络中存在一个文件服务器,用于向各个网络用户提供文件服务,这时文件服务器中的硬盘必须是一个速度快而且性能稳定的磁盘,否则用户在使用服务器中的文件时不但速度慢,而且容易出错。对硬盘进行优化主要考虑硬盘的技术、硬盘的速度和文件系统。 1. 硬盘的技术

从当前的硬盘接口技术上来看,硬盘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IDE接口硬盘,一种是SCSI接口硬盘,也就是说,硬盘主要有IDE和SCSI两种接口类型。IDE接口速度慢,但价格便宜,广泛地使用于个人计算机和工作站。而SCSI接口是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的简称,它的设计要求传输速度快、支持多进程和并行处理。1988年推出的SCSI标准使数据传速率提高到了160 Mbps。早期的SCSI接口只用于小型机以上的高端计算机,现在已经有大量的中低端服务器使用SCSI接口,而且开始出现在个人计算机当中。

如果从整个网络考虑,对于CPU的优化除了速度问题,还需要考虑缓存和多处理器支持技术,特别是服务器多处理器支持对于网络的整体性能的提高非常重要。 1. 缓存技术

目前使用的CPU都具有一个所谓的二级缓冲存储器(二级缓存),主要用来保存CPU最近使用过的数据,为一级缓存传送数据提供方便。CPU访问缓存的速度远远快于访问RAM的速度。按照CPU结构的不同,二级缓存通常称为外部缓存,它的容量一般在256 KB到几兆之间。二级缓存是一个中转站,实现数据从物理内存到CPU的交换。由于CPU只能处理一级缓存中数据,所以,二级缓存先将数据传递到一级缓存中,再由一级缓存传递到CPU进行处理。可见,CPU的缓存越大,CPU处理数据的速度就越快。所以,用户在选购CPU时,特别是为服务器选购CPU时,一定要选择具有大缓存的CPU。 2. 多处理器支持

多处理器技术就是在一台计算机系统中安装多个CPU,并协同处理数据的方法。大家都知道,一个CPU一次只能执行一条指令,多个CPU的使用必将提高数据处理速度。不过,要实现多处理器技术需要支持多处理器安装的主板和操作系统。对于操作系统而言,Windows 2000 Server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支持4~8个CPU,并使用对称式多处理器系统,可以将一个应用程序或服务中的进程或线程由多个CPU来处理。

由于Windows 2000等网络操作系统的硬件兼容性都比较好,大部分网卡在安装到系统之后都不需要用户手动安装驱动程序即可使用。但是,系统默认的驱动程序都是些简化程序,而且版本比较低,只能驱动网卡,不能保证网卡发挥最佳性能。所以,建议用户为网卡安装专门配置的驱动程序或最新的驱动程序。 2. 服务和协议的设置

在为网卡设置服务组件时,要了解网络的工作特点,根据情况选择要使用的网络组件,不可一味地将所有的网络组件添加到系统中,windows7系统如何激活工具,这样会严重影响网络的性能。因为这些网络组件的功能在系统启动时都会自动加载,不但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而且能对网络的正常通信产生干扰。

对于CPU的优化主要考虑CPU的速度、缓存技术和多处理器技术。以前,由于计算机的发展水平比较低,CPU的速度和性能成为衡量一个计算机系统速度和性能的惟一标准。而现在,CPU的速度和性能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而且价格越来越便宜,但其他硬件设备的速度和性能没有太大的提升,导致CPU的速度和性能问题不再是用户考虑的惟一问题。对于单机或工作站来说,随便在市场上选购一个价格一般的CPU即可满足需要,例如,赛扬866和雷鸟1G。只有服务器、图形处理计算机或具有特殊需要的计算机才需要配置高端CPU,例如P4 2.4G。

● FAT32:增强的文件分配表,它是在大型磁盘驱动器(超过512兆字节)上存储文件的极有效的系统。

同其他网络组件一样,安装不必要的网络协议也会影响网络的性能。对于一般的网络,只需使用TCP/IP协议即可。如果需要连接其他计算机系统,可以选择相应的协议。例如,要连接NetWare网络,可以添加IPX/SPX协议。另外,协议与网络的绑定顺序也需要考虑。管理员应将主要的网络协议放在绑定顺序的最前面。例如,windows7旗舰版系统64位,在网络中使用TCP/IP协议进行网络连接和数据传送的机会比利用IPX/SPX协议进行连接和数据传送多时,可以将TCP/IP协议放置在绑定顺序的首要位置。

FAT文件系统是一种最初设计用于小型磁盘和简单文件结构的简单文件系统。采用FAT文件系统格式化的卷以簇的形式进行分配,默认的簇大小由卷的大小决定。对于FAT文件系统,簇的数目必须可以用16位的二进制数字表示,并且是2的乘方。由于额外开销的原因,在大于511MB的卷中不推荐使用FAT文件系统。如果用户的计算机上运行的是Windows 95、Windows for Workgroups、MS-DOS、OS/2或Windows 95以前的版本,那么FAT文件系统格式是最佳的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FAT文件系统最好被用在较小的卷上。因为,在不考虑簇大小的情况下,使用FAT文件系统,则卷不能大于4GB。

● FAT:标准文件分配表,运行在Windows NT、Windows 95、MS-DOS或OS/2之 上,可以存取主分区或者逻辑分区上的文件。

IDE与SCSI接口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两者的接口方式不同,IDE工作时需要CPU的全程参与,CPU读写数据时就不能做其他事情,而SCSI接口则完全通过独立的高速 SCSI控制卡来控制数据的读写操作,CPU不必再耗费大量的时间处于等待状态,从而提高了系统的输入/输出处理能力,并能提供更多的CPU资源。就硬盘而言,IDE接口硬盘对CPU的占用率一般要达到30%~50%,而SCSI接口硬盘对CPU的占用率只有4%~6%。虽然现在的IDE接口为了改善这些问题,在技术上也作了许多调整和改进,例如应用DMA模式读写数据,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CPU的占用率,但其性能仍无法与SCSI同日而语。另外,SCSI接口的另外一个特点是扩充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一般,一个IDE控制卡最多可以连接两个IDE接口设备,而一个SCSI控制卡最多可以连接60个SCSI接口设备。

由于IDE和SCSI接口硬盘在速度、容量、可靠性和稳定性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在选购时一定要根据需要来决定。一般,个人计算机和网络中的工作站都使用IDE接口硬盘,而服务器主要使用SCSI接口硬盘。 2. 硬盘的速度

前面已经介绍过,SCSI接口硬盘比IDE接口硬盘的速度要快得多,选择SCSI接口硬盘就等于选择高速硬盘。但是,由于价格或主板的原因只能选择IDE接口硬盘时,尽量选择高速的IDE接口硬盘。现在,IDE接口硬盘主要有两种速度类型,一种是5400转/s,一种是7200转/s。 3. 文件系统

文件系统就是在硬盘上存储信息的格式。在所有的计算机系统中,都存在一个相应的文件系统,它规定了计算机对文件和文件夹进行操作处理的各种标准和机制。因此,用户对所有的文件和文件夹的操作都是通过文件系统来完成的。其中,Windows 2000支持的文件系统包括:

网络接口性能的调整和优化对一个网络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涉及到网络数据的进出问题,而且关系到整个网络的服务、设备和布线等网络构成问题。选择高性能的网卡和驱动程序,并配置好网络服务和协议,可以大大提高网络的传输速度和稳定性。 1. 网卡和驱动程序的选择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网卡好像仅仅是一个网络连接设备,只要能够完成连接任务即可。实际上,网卡承担的任务是非常繁琐的,它要从网络中接收数据包,先确认是否属于本地计算机,接收后要发送到CPU进行处理,并尽可能地保证数据的传输速度。另外,一些网卡与软件结合起来,可以使用客户端或服务器端的管理特性对网络中的计算机运行情况进行监视。在选择网卡时,除了考虑网络的综合性能外,主要考虑网卡的数据吞吐能力,在网络计算机硬件系统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选择高速的网卡。对于工作站,应选择10 Mbps或100 Mbps的网卡,对于服务器应选择100 Mbps或1000 Mbps的网卡。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选择一些专门为服务器设计的网卡,它们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服务器CPU的占用率,优化了服务器的性能。

7.2.4 网络接口优化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系统的本文作者:巴斯卡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镜像官方7.2 网络性能优化(2)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系统,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网络 优化 性能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