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系统重装u盘windows7系统分享:一招了却G41 Windows 7下的遗憾

发布时间:2019-04-05 08:50:52 文章来源:windows7之家 作者: 杨晶晶

分享:一招了却G41 Windows 7下的遗憾

蓝代码图

更新驱动后成功使用DVI输出进入系统

●问题根源:都是Win7"多情"惹的祸

G41定位于入门级平台,用户群数量庞大。而笔者最近接连收到不少朋友及同事反映,使用G41主板,安装Windows 7蓝屏会均会遇到蓝屏的现象。笔者起初认为是个别情况,或诸如内容兼容之类问题所造成。但他们同时也强调了一个事实:情况仅出现在使用DVI接口的时候,而使用VGA接口时完全没有问题。经过多块主板测试后我们发现问题确实存在。

“老掉牙”的Win7系统自带驱动

为了证明这一点,我们特意从网络上查找了一下intel的G41/G45系列集成显卡驱动,版本其实也已经更新了少了,细看后找到了一个有比较多的问题修正的Windows 7与用版本15.15.4.1872,windows7 激活后黑屏怎么办,于是下载了该驱动下来做测试。在安装好驱动后,查看显示部分驱动已经更新至8月13号的,相比Windows 7自带的驱动是新很多了,此时关机切换回DVI输出,蓝屏现象消失,显示一切正常了。

后记:Windows 7的驱动库虽大,但依然有不完美之处,就如最初beta版时少测试人员反映的软硬件兼容问题那样,所以无论使用任何硬件,如果有针对Windows 7的驱动的,请额外安装上……

分享:一招了却G41 Windows 7下的遗憾

分享:一招了却G41 Windows 7下的遗憾

●一招搞定:更新驱动 蓝屏不再

根据朋友的反馈,笔者以手头上的一块七彩虹C.G41T V24主板为例,该主板支持VGA+DVI+HDMI三种接口。

七彩虹C.G41T V24

分享:一招了却G41 Windows 7下的遗憾

系统方面,使用了Windows 7 7600 RTM 镜像进行了硬盘安装法的安装测试。测试中单独使用VGA接口安装确实一切正常,而单独使用DVI接口或者使用DVI+VGA双屏情况下,出现了蓝屏,使用VGA模式安装好系统后切换为DVI接口同样蓝屏。蓝屏现象出现在安装程序执行到“完成安装”一步,重启进入第二阶段的时候,一会儿即自动重启,重启后系统安装程序无法进行下去,蓝屏信息信息如下

●诡异现象:VGA正常,DVI蓝屏

由于蓝出仅出现在使用DVI接口时候,而尝试换成XP系统时却一切正常。所以初步判断与硬件问题无关。推测蓝屏问题可能驱动有关。由于Windows 7本身是自带了一个庞大的驱动库的,能选择性地进行筛选安装,windows7 ghost安装后容易启动不起来,所以极有可能是问题出现的元凶。在使用VGA接口安装好系统后。我们在发现其显卡的自带驱动版本为5月份的,确实是有点旧了。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之家的本文作者:杨晶晶给你们提供的系统重装u盘windows7系统分享:一招了却G41 Windows 7下的遗憾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之家,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windows 一招 分享 了却 遗憾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