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系统工具简介路由器实现负载均衡的三种模式解析

发布时间:2018-10-23 11:00:03 文章来源:windows7旗舰版 作者: 强子电报



图二:智能负载均衡

模式一:智能型负载均衡

侠诺科技从其技术论坛统计中发现,近期许多用户纷纷发贴提问,想了解再接入多条线路之后,如何进一步设定最佳的负载均衡模式。侠诺科技深圳技术中心主任文浩坚介绍,目前提出的三种不同的负载均衡模式,可较全面的包含各种网络架构中所应采取措施,三种模式分别是:

智能型负载均衡模式,是依据接入WAN端带宽的大小比例,自动完成负载均衡工作,进一步协助达成带宽使用率的优化目的。Qno侠诺在智能型负载均衡模式中,提供了联机数均衡与IP均衡两种选择。

 

联机数均衡是依据WAN端带宽大小比例,将内网所有的联网机数作均衡分配。例如WAN1接入4M、WAN2接入2M,则联机数就会依据2:1分配。此种配置是网管员最一般的配置模式。

【IT168 专稿】“负载均衡”概念运用在网络上,简单来说是利用多个网络设备通道均衡分担流量。就像是寺庙一天要挑10桶水,1个尚必需要走10趟,但同时指派10个和尚却只要一趟即可完成工作的道理一样。负载均衡可运用多个网络设备同时工作,达成加速网络信息的处理能力,进而优化网络设备的性能,取代设备必须不停升级或淘汰的命运。目前普遍被运用在网络设备中,如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

而IP均衡模式是为了避免某些网站(EX银行网站或HTTPS类型的网站),只能接受来自同一个公网IP的所发出封包的瓶颈。如果采用联机数负载均衡模式,会发生该IP所发出的访问封包不一定是从固定WAN口流出,造成特定网站拒绝服务,导致断线的情况发生。如果采用IP均衡,让IP依据WAN端带宽大小进行比例均衡分配,例如WAN1与WAN2的带宽比例为2:1,则PC1、PC2走WAN1,PC3走WAN2,PC4、PC5走WAN1……,即可达到同一个内网PC所发出的应用服务封包,都从固定的WAN口(公网IP)流出,而整体内网IP也会依据带宽大小比例,自动进行均衡配置。此种配置比较适合常常需要进入特定网站时选择。

首先提出多WAN概念的侠诺科技,在多WAN的基础之上,也很快地就加入了负载均衡的功能。“侠诺负载均衡”根据接入运营商种类,可区分为两大类型。第一类是接入多条相同运营商线路时,可运用智能型负载均衡、指定路由模式,达成多条线路均衡负载的作用,windows7产品密钥,避免单一线路出现雍塞的弊病。第二类是接入不同运营商线路时,可采用侠诺策略路由,将属于不同运营商线路的应用封包流量,清清楚楚的分流,有效降低跨网的门坎,在windows7系统中,达成信息存取加速的目的。

图一:Qno侠诺负载均衡模式管理页面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旗舰版的本文作者:强子电报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系统工具简介路由器实现负载均衡的三种模式解析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旗舰版,谢谢!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