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纯净版和旗舰版哪个好维修期该从送修当天算起,还是次日?

发布时间:2018-12-09 11:33:11 文章来源:windows7下载 作者: 强子电报

  按照《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在整机三包有效期内,微型计算机主机、外设商品出现本规定《微型计算机商品性能故障表》所列性能故障,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由销售者负责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商品;同型号同规格产品停产的,windows7镜像系统,应当调换不低于原产品性能的同品牌商品。

  7月3日,邓先生将笔记本电脑送修时,其换机要求被索尼公司拒绝,理由是,已超过整机三包有效期。

  主板换了两次仍出现问题

  今年7月3日,邓先生发现,此前曾两次更换主板的索尼笔记本电脑,主板再次出现故障,但这时离购买日(去年6月24日)已过去一年多。尽管如此,邓先生最终还是获得商家的免费换机服务,而支撑纠纷解决的背后是一道有关整机三包期复杂的计算题。

  律师认为没有根据

  双方协商不下,邓先生向鹿城12315中心投诉。据中心调解人员介绍,索尼公司认为过了三包有效期的理由是,他们认为维修日期该从送修的次日起计,并不按送修当天起算。所以,邓先生的电脑两次维修实际用去了8天。

  按照《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笔记本电脑整机三包期限为1年,windows7旗舰版32,1年的三包有效期应刨除因修理占用、无零配件待修延误的时间。

  第一次出现故障是今年2月27日,邓先生发现电脑开不了机。邓先生当日送修时发现,索尼专柜已撤出数码科技广场,经询问,次日将笔记本送到温州索尼特约维修店修理,检测后发现需更换主板。根据索尼特约维修店开具的产品维修单显示,接机时间为2014年2月28日,修复日期2014年3月4日。

  如果按接机当天算起,两次修理共用去10天,那么7月3日邓先生第三次将同样是主板问题的笔记本电脑送修时,尚在整机三包有效期内。

  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缪仁凌律师认为,以送修次日起算维修时间,在《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并无此说明。现实情况中,消费者送修当天笔记本电脑已不能正常使用,维修所用时间应当以送修当天起计。

  邓先生的索尼笔记本电脑是去年6月24日,在温州数码科技广场以4699元所买。到今年7月3日,笔记本电脑因主板问题已维修两次。

  消费者:

  此事经鹿城12315中心调解,索尼公司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商品,但因与该款笔记本电脑同型号同规格产品已停产,索尼同意邓先生选购其他品牌不低于原产品性能的笔记本电脑。

  今年6月20日,邓先生发现电脑又出现同样的故障,送修检测后发现,同样为主板问题,仍需更换主板。索尼产品维修单显示,接机时间2014年6月20日,修复时间2014年6月24日。

  商家认为超过三包期拒换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下载的本文作者:强子电报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纯净版和旗舰版哪个好维修期该从送修当天算起,还是次日?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下载,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还是 送修 修期 当天 算起 次日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