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u盘windows7系统安装教程全方位了解笔记本电池的基础知识

发布时间:2018-12-22 18:03:59 文章来源:windows7系统下载 作者: win7搬砖工

镍镉电池(Ni-Cd)

笔记本电池的新星——燃料电池

当然锂离子电池也有自身的不足,那便是价格高、充电次数少也不能快速充电、与干电池无互换性、工作电压变化大、放电速率大,windows7旗舰版64位系统,容量下降快,windows7壁纸,无法大电流放电。

镍氢电池(Ni-MH)

由于现在笔记本绝大多数都采用的是锂电池,所以笔者作重讲解一下此类电池的原理。目前笔记本的主流电池都是采用的,而最普遍采用的是是锂离子(Li-ion)电池。原因是锂电(Li)在使用的同时比较危险,我们都知道锂是比较活跃的金属元素,使用时不太安全,经常会有在充电时出现燃烧、爆裂的情况出现。而锂离子电池(Li-ion)加入了能抑制锂元素活跃的成份,它是锂电池的替代产品,它的阳极采用能吸藏锂离子的碳极,放电时,锂变成锂离子,脱离电池阳极,到达锂离子电池阴极。充电时,阴极中锂原子电离成锂离子和电子,并且锂离子向阳极运动与电子合成锂原子。放电时,锂原子从石墨晶体内阳极表面电离成锂离子和电子,并在阴极处合成锂原子。所以,在该电池中锂永远以锂离子的形态出现,不会以金属锂的形态出现,当然也就不会出现燃烧、爆炸等危险。锂离子在阳极和阴极之间移动,电极本身不发生变化。这是锂离子电池与锂电池本质上的差别。从而使锂电真正达到了安全、高效、方便,而老的锂电也随之淘汰了。区分它们的方法也相当简单:从电池的标识上就能识别,锂电的标识为Li,而锂离子电池为Li-ion。现在,笔记本和手机使用的所谓锂电,其实就是锂离子电池。

所以对于目前的电池来说,并不能找到一类十全十美的解决方法,就算锂离子电池只能是相对来说它的固有一些优点更有利于移动罢了。

锂离子电池有着其他电池所不能比拟的优点:工作电压高;体积小、重量轻、能量高;安全快速充电;允许温度范围宽;放电电流小、无记忆效应、无环境污染等等,这些决定了它在笔记本电池中的主流地位。

最早的笔记本电脑都是使用镍镉电池(Ni-Cd),由于当时电池技术不够先进,因此镍镉电池有了很多令人头疼的缺点,如:体积大、份量重、容量小、寿命短、有记忆效应等。这些无疑是与笔记本所追求的的轻便、快捷的性能所背道而驰的,因此目前镍镉电池基本上已经被淘汰。

以甲醇反应为主的燃料电池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传统锂离子电池的日渐乏力终将导致一场笔记本电脑产业的革命。燃料电池以其优异的各项表现勿庸置疑的压倒性胜利获得了几乎所有人的青睐,甚至于使人们开始憧憬PC有一天可以完全抛弃固定电源而永不断电。目前,日立、东芝、NEC、佳能、卡西欧、三洋、夏普、索尼、富士通、Matsushita以及三菱等厂商都已推出了燃料电池,看来燃料电池平民化的时代即将到来!

    笔记本电池分类

镍氢(Ni-MH)电池具有较好的性价比和较大的功率,曾经颇受到厂家和消费者的青睐。而且镍氢电池是一种环保电池,它易于回收再利用,且对环境的破坏也最小。但是在使用中仍然暴露出了其不足的地方:充电时间较长、重量较重、容量也比较小,电池持续放电时间太短,还有记忆效应,它的记忆虽然不像镍镉电池那么大,但还是需要放电,用户必须用尽后再充电。

锂电池(Li)与锂离子电池(Li-ion)

而燃料电池则不同,参与反应的化学物质,氢和氧,分别由燃料电池外部的单独储存系统提供,因而只要能保证氢氧反应物(燃料)的供给,燃料电池就可以连续不断地产生电能。在实际应用中,燃料一般由一个独立的装置存放,这个装置可以轻松从电池中取下来,以方便补充燃料或更换燃料装置。这样,我们只要更新燃料装置,就能让电池持续不断供电。

我们先从电池的材料说起,目前笔记本电脑使用的电池主要分三种:1.镍铬电池、2.镍氢电池、3.锂电池;它们一般表示为:镍镉Ni-Cd、镍氢Ni-MH、锂电Li。

【IT168 独家稿件】随着笔记本的普及,很多朋友都拥有了自己心仪已久的笔记本。作为笔记本这样一款特殊的移动工具来说,整体性能的高低与电池的优劣是密不可分的,因为电池是笔记本电脑实现移动办公的主要支持之一。它在笔记本当中发挥的重要性绝不亚于CPU、主板、硬盘等部件。下面笔者给大家详细介绍笔记本电池的分类、使用、保养等方面的技巧。

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与普通电化学电池相类似,然而从实际应用来考虑,两者存在着较大的差别。普通电池是将化学能储存在电池内部的化学物质中,当电池工作时,这些有限的物质发生反应,将储存的化学能转变成电能,直至这些化学物质全部发生反应,普通电池是一个有限的电能输出和储存装置。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系统下载的本文作者:win7搬砖工给你们提供的u盘windows7系统安装教程全方位了解笔记本电池的基础知识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系统下载,谢谢!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