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在windows7 操作系统中为何路由器链路状态广播超时

发布时间:2019-02-10 09:09:33 文章来源:windows7 ghost 作者: computer哥

  一、组网环境

  链路状态广播是链接状态协议使用的一个分组,它包括有关邻居和通道成本的信息,而LSAs被接收路由器用于维护它们的路由选择表。

  在华为路由器的组网环境中,在路由器A、路由器B和路由器C之间配置OSPF协议,路由器C与路由器A之间链路,路由器C接口GE1/0/1的IP地址为1.2.1.62/28,路由器A接口GE1/0/1的IP地址为1.2.1.63/28,当配置完成后,发现路由器上不能正常生成路由。

  3、在路由器A上执行display ospf lsdb,发现该网段的network LSA age time为3600,该LSA已经老化。

  1、在路由器A、路由器B、路由器C上执行display ospf routing,发现路由器上不能正常生成路由。

  6、 执行area area-id,进入OSPF区域视图。

  这说明,在路由器B端口GE1/0/1的IP为1.2.1.62/28,在将该网段作OSPF路由发布时,路由器B端口GE1/0/1已经作关闭处理。

  4、执行quit命令,进入系统视图。

  经过上面的操作后,OSPF路由可以正常发布,故障排除,网路IP地址要合理的规划,避免网络中出现IP地址冲突。

  三、故障处理

  3、执行ip address ip-address ip-mask [ sub ],配置以太网接口的IP地址

  7、执行network ip-address wildcard-mask,配置区域所包含的网段,windows7位置,或者执行删除命令将路由器B上GE1/0/1接口的IP地址1.2.1.62/28及OSPF配置删除。

  在配置路由器A与路由器C并作OSPF路由器发布后,路由器B收到该网段的NETWORK LSA后发现lsa id与自身接口的IP地址完全一致,同时判断出自身接口为关闭状态,在路由器B上发出一个老化时间将LSA老化,在其他路由器上就不能正常生成路由。

  二、故障分析

  2、执行interface { GigabitEthernet | GigabitEthernet } interface-numbe,进入指定以太网接口视图。

  2、在路由器B上执行display ospf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发现接口状态为关闭状态。

  5、执行ospf [ process-id ],进入OSPF进程视图。

  4、在路由器B上执行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发现Router B端口GE1/0/1的IP为1.2.1.62/28,与路由器C GE1/0/1端口的IP地址配置一致。

  1、执行system-view,windows7鼠标动不了,进入系统视图。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 ghost的本文作者:computer哥给你们提供的在windows7 操作系统中为何路由器链路状态广播超时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 ghost,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路由器 链路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