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7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旗舰版系统用REAengtC实现系统快速恢复(2)

发布时间:2018-10-20 11:01:44 文章来源:windows7旗舰版64位 作者: 杨晶晶

  6. 利用 reagentc 的 bootkey 参数,我们还能够为 WinRE 指定键盘扫描代码,这样我们便可以像品牌机一样通过功能键(如:F11)在开机时调用 WinRE,从而显得更加专业。

  指定完毕之后执行如下命令来重新启动 WinRE:

  1. install.wim 文件必须存储在系统分区卷以外(20100712修正:经过gOxiA后续测试发现,之前测试失败是因为将install.wim存储在了c:\windows\system32\recovery目录下,后续测试存储在系统卷根目录下则不会出现恢复失败的问题,如存储在c:\recoveryos目录中。此外,在恢复之后recoveryos目录并不会移动到Windows.old目录中。特此声明!),如 gOxiA 当初测试时将其拷贝到了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目录中,在测试时进入安装过程会提示如下图的错误。(图14)

  reagentc /disable

  3. 除了使用原始的 install.wim,我们也可以使用定制或预安装过的系统映像,这样可以有效减少重新安装操作系统的时间,与此同时也避免了重装应用程序之苦。当然,这需要前期做好准备工作!定制的映像文件名称规则需遵循 2.

  reagentc /enable


  OK!今天就到这里,最后友情提示本文中 reagentc 命令均为联机操作模式,如果是在脱机模式下,需要使用 /target 来指定 Windows 7 的位置。在之后的日志里 gOxiA 会与大家分享更多相关的经验和实践,希望大家也能继续关注,尤其是一些系统组装商或企业的 IT 管理人员。(PS:如果你是一个经常为亲朋好友安装操作系统的 Guy,那么持续关注将会有很大的收获!)

  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r:\recovery\windowsre

  之后再执行 reagentc /setreimage 来重新指定 WinRE 的路径,为此执行如下命令:

含多个 Windows 7 的 SKU,所以会出现版本的安装选择,这里应当根据自己实际的授权来选择安装 Windows 的版本。(图11/12)

  为了重新指定 WinRE 的路径,我们首先需要禁用 WinRE,windows7镜像ios系统文件,为此执行如下命令:

  2. install.wim 不能更名,否则将无法被 Windows 安装程序所识别。

  5. 为了能更好的保护 Recovery 分区卷,我们可以利用 diskpart 命令将该分区卷的类型改为 OEM,即:ID 27。这样该分区即会被保护起来。

  4. 前面我们讲到,很多品牌机制造商也在利用该功能来实现系统恢复。那么,我们可以再深一步的应用,与 gOxiA 在本案例中的环境一样,创建一个单独用于存储系统恢复映像以及 WinRE 的分区卷(本案例中该分区卷的驱动器号是 R:),将 WinRE 或定制版的 WinRE 拷贝到 R:,之后利用 reagentc 命令重新指定 WinRE 的路径。这样做的好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 WinRE 以及系统映像文件。为此,我们利用 xcopy /h 来将系统卷中的 WinRE 拷贝到目标卷 R: 中的指定目录下。(PS:因为 WinRE.wim 是系统文件,单独利用 copy 是无法拷贝的。)而这个指定目录结构必须是 Recovery\WindowsRE(PS:不论你指定的 WinRE 是原始文件还是经过自定义过的),如下图所示:(图15)

  7. 如果系统卷启用了 Bitlocker 加密保护,那么会自动禁用 WinRE。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 reagentc /info 来查看 WinRE 的配置信息。如下图所示:(图16)

  而当我们通过启动系统时按下 F8 键调用系统修复,进入修复环境中能看到选项列表中已经包含"重新安装 Windows"的选项功能。所以,要使用该恢复方法也多了一种调用途径。(图13)

  至此,整个配置过程便结束了。经过短暂的安装,我们便可以看到重新安装的 Windows。下面 gOxiA 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windows7 iso,避免大家也走弯路。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旗舰版64位的本文作者:杨晶晶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旗舰版系统用REAengtC实现系统快速恢复(2)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旗舰版64位,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系统 恢复 实现 快速 REAengtC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