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纯净版32位为Windows XP制作可引导U盘

发布时间:2018-08-18 14:02:02 文章来源:windows7旗舰版 作者: computer哥

为Windows XP制作可引导U盘

我的范例系统为PhoenixBIOS,版本为62.04。在进入BIOS的启动选项中,会发现可以选择USB Storage Stick作为启动路径。我们将USB Storage Stick项目提升到第一位,这样系统会在启动时首先查看所连接的U盘,如图A所示。(对于这款BIOS,我们也可在系统启动后按住F10呼叫出启动路径菜单,选择通过U盘启动,因此,实际上我们也没有必要在BIOS中进行设置。)

为Windows XP制作可引导U盘

为Windows XP制作可引导U盘

图E 再次进入启动顺序窗口,可以发现U盘已经是首选项目了

BIOS问题

我手头有三个U盘以及两台电脑。首先,我把一个128MB的PNY Attache U盘插在两台电脑中,都显示“Invalid or damaged Bootable partition”。接着我又试验了1GB Gateway U盘,两台电脑都可以正常启动。最后,我试验了一个256 MB Lexar JumpDrive Pro U盘,结果只能在一台电脑上正常工作。通过互联网,你可以查看一些可以实现启动功能的U盘品牌。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新型号的BIOS都可以让用户配置使用USB端口来启动系统。就算有些BIOS支持这个功能,但是设置起来也是相当繁琐,而我手头的这台电脑的BIOS,配置起来相当简单。另外,有些系统需要将U盘事先插入系统,才可以进一步配置采用U盘启动。

U盘的问题

在这篇文章中,我首先会教大家如何判别自己的电脑是否支持U盘启动,以及如何设置电脑用U盘启动。然后我会教大家如何下载并使用免费的软件来建立一个包含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可启动的U盘。

图C 在有关硬盘方面的屏幕上,也没有相关设置

图B AMI BIOS中没有采用USB启动的项目

回到启动顺序窗口,我们可以发现,U盘已经自动设置为首选启动项目了,如图E所示。

身为一个技术支持人员,有一个可以启动Windows XP系统的U盘对于日常工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你可以用这样的U盘启动那些通过正常方式无法启动的系统,通过U盘中的实用工具分析系统出现的故障。或者你可以在家用电脑和工作电脑之间使用同一个应用程序,而不需要将这些程序重新安装在双方的电脑里。

图D 将U盘插入系统后在进入BIOS,才可以选择使用U盘启动

在另一台采用AMI BIOS version 2.59的电脑中,BIOS里的启动顺序设置中并没有USB项目。如图B所示。接着我又察看了硬盘设置菜单,也没有发现用U盘启动的项目,如图C所示了。

如果你的电脑是最近几年生产的电脑,那么电脑的BIOS里应该有设置从USB接口启动电脑的选项。如果你有一个近几年生产的容量大于512 KB的U盘那么第二个问题也就解决了。当前两个问题都解决后,第三个问题就是小菜一碟了。你只需要下载并运行一些免费的软件,就可以建立一个具有启动能力的U盘了。

接着我又将U盘插入了系统,再次进入BIOS。这时候在硬盘窗口中,可以看到刚刚插入系统的U盘名称。这时我就可以将其选为首先启动的项目,windows7旗舰版,如图D所示。

为Windows XP制作可引导U盘

图A 在PhoenixBIOS 的启动顺序屏幕中,可以方便地设置启动顺序。

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了,windows7企业版产品密钥,我并没有提到如何判断一个U盘是否可以作为启动U盘使用。通过我对手头的几款U盘的测试,我发现这并不好判断。当你在电脑的BIOS里设置为U盘启动,并且将U盘正确的制作成启动U盘后,它就应该可以正常启动系统了。如果没有正常工作,那么很不幸,你的U盘很可能不支持作为启动U盘使用。

但是,在创建可启动的U盘之前,你必须首先解决一些问题。

首先,你必须拥有修改电脑BIOS的权限,并且电脑的BIOS里有关于用U盘启动的相关选项。第二个要解决的问题是你必须拥有一个容量足够大,速度足够快的U盘,以便存放诸如Windows XP这样的操作系统。第三个问题是如何将Windows XP浓缩并安装在一个小小的U盘中。

为Windows XP制作可引导U盘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旗舰版的本文作者:computer哥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纯净版32位为Windows XP制作可引导U盘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旗舰版,谢谢!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