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旗舰版无线网络连接设置密码更高效!Vista磁盘碎片整理体验记(2)

发布时间:2019-05-25 15:49:00 文章来源:windows7 ghost 作者: 刺老湿

更快更高效?Vista磁盘碎片整理亲历记!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系统搞错了吗?惊愕之余,笔者又启动了另一款碎片整理工具UltimateDefrag进行检测,但检测的结果同样不容乐观,如图10所示。

  从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出。相比以前版本,Vista版磁盘碎片整理工具在各个方面都已经有了不小的改进。不仅整理速度更快,而且曾经最让人诟病的资源占用率大的毛病也已经基本解决,再加上现在可以轻松地定期自动整理。

更快更高效?Vista磁盘碎片整理亲历记!

  当我们完成Vista下的测试并回到XP系统后,笔者又顺手打开了XP系统下的碎片整理工具,在经过一番短暂的等待之后,软件却报告,目标卷仍存在“22% 的磁盘碎片”,并建议立即进行整理,如图9所示。

  可以说,如今的Defrag已经足以满足我们的使用了。但取消了碎片整理的进度显示,还是不由得让我们大跌眼镜。

  原来,在Vista版Defrag中,如果目标卷的文件格式为NTFS,那么所有大于64 MB的文件碎片将不会被计入到碎片统计信息中。而按照这个提示,笔者手工对XP Defrag提交的分析报告进行了汇总,windows7镜像64位,发现小于64MB的文件碎片仅有81个,占报告碎片总额的18 %。

  五、 Vista Defrag偷懒了吗?


图9


  【注】  在本轮测试中,已提前将被整理分区设定为PCMark 05的目标测试区。

图11

图7

  按理说,磁盘碎片整理完毕,性能测试也有了结果,这篇文章也就该告一段落了。可偏偏事与愿违,一件另笔者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更快更高效?Vista磁盘碎片整理亲历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Vista中的Defrag偷懒了吗?最终,笔者还是在命令提示符版Defrag(Vista系统下)中找到了答案,如图11所示。

图8


更快更高效?Vista磁盘碎片整理亲历记!

图10

更快更高效?Vista磁盘碎片整理亲历记!




  如果将这个比例代入到前面那个22%的初始报告值中,windows7 纯净版 哪个好,这些符合Vista标准的磁盘碎片将仅有3.96 %,而这样的结果,对于Vista系统来说,的确也已算不上是碎片了。
  后记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 ghost的本文作者:刺老湿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旗舰版无线网络连接设置密码更高效!Vista磁盘碎片整理体验记(2)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 ghost,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Vista磁盘碎片整理
相关文章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