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轻松搞定!11N无线路由器常见问题一网打尽

发布时间:2018-09-21 15:00:50 文章来源:windows7系统 作者: 杨晶晶

  常见问题一:数据传输速率最大仅为150Mbps甚至更低。

轻松搞定!11N无线路由器常见问题一网打尽

  这种保护方式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一种手段,用户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的WEB界面,来对无线网络进行加密设置。目前,无线路由器或AP的加密类型一般有两种,即64位和128位加密类型,只要分别输入10个或26个字符串作为加密密码就可以保护无线网络。

轻松搞定!11N无线路由器常见问题一网打尽

  无线路由一般都有1-13条无线信道可选;另外还有些无线路由具备信道自动选择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UTO”功能,由无线路由自己选择最优信道。

  如果是无线路由器的设置问题,那么可以将无线路由器的加密方式更换为“WPA-PSK”或“WPA-PSK AES”来解决。而无线网卡的设置方法为:在“网络和共享中心”中打开“无线网络连接状态”属性页,点击“属性”,然后点打开网卡配置页,在该页面的高级选项的下拉列表中启用802.11n模式,并正确选择相应的信道。

  而如果想要自己选择信道,那么设置也非常简单,只需进入无线路由的Web配置界面,在“无线设置”选项中就可找到“信道”设置。大多数无线路由器会自动选择1/6/11这三个信道,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其它的信道,以避免冲突的发生。

  而如果两个设备都是11N协议,却出现了以上状况,那么还可能是设置问题。一种可能是无线路由器配置不正确,无线加密方式使用了早期的WEP和 WPA TKIP,导致客户端无线网卡降速到54Mbps。另一种可能就是无线网卡的配置不正确。

  4. 开启IP地址、MAC地址过滤

  1. 无线加密

  常见问题三:如何保证11N无线路由器的安全性?

  这是11N设备中最为常见的兼容性问题,用户应该先确认连接的无线网卡是否同样采用802.11N标准,如果不是,windows7系统安装,那么当11N无线路由与11g/b无线网卡组成的混合网络中,应以标准低者(802.11g/b)的加密或使用模式为准,说的直白点,就是802.11n设备会自动降至802.11g或者11b的模式下工作。

  2. 关闭DHCP服务器

  如果经过以上步骤仍然无法获得更高的传输速率,那么或许要更改默认带宽。为了用旧的WiFi设备减少网络干扰,无线N路由和接入点都使用20MHz频段。11N无线设备中部分性能增长是因为转换到了40MHz频段,这一技术被称为通道绑定技术(Channel Bonding)。因此要达到最大速度,需要先更改此默认设置。

轻松搞定!11N无线路由器常见问题一网打尽

  另外,关闭SSID广播不会影响使用,只是在其他人的搜索信号菜单中会没有显示你的SSID明。由于无法在信号搜索菜单中找到,所以可以有效避免非法用户入侵。

  常见问题二:无线网络不稳定,速度越来越慢,甚至掉线。

  现在无线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而自从09年9月以后,windows7怎么删除软件怎么办,经历了11份草案、73个月的时间,802.11n标准终于成功“转正”,从而为无线连接提供更为出色的体验。据Wi-Fi联盟所称,802.11n设备与以往的WiFi设备相比,传输量将提高五倍,传输范围也会翻番;该标准当前速度为300Mbps,与此同时,它还为以往的802.11a/b/g设备提供支持。话虽如此,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现,实际传输速率只有100Mbps,这时,你是否会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其实也许事实并非如此,现实中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11N无线设备的传输,下面就以几个11N无线路由使用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为例来了解一下。

  DHCP的功能是为局域网内的电脑自动分配IP地址,这样就免去了用户自己手动设置IP地址、子网掩码以及其他所需要的TCP/IP参数。不过由于DHCP功能是开启的,也就是任何在信号覆盖范围的电脑都可以获取IP地址,非法连入用户的无线网络里,这就给无线网络带来了安全隐患。

  3. 禁用SSID广播

  怎么做呢?打开浏览器,输入路由的IP地址登录到Web界面的配置工具,可启用通道绑定。找到无线设置,选择40MHz频段。保存,退出,OK。

  启用了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过滤功能后,只有IP地址在列表中的用户才能正常访问无线网络,其它的不在列表中的就无法连入网络了。但是要注意一点,在“过滤规则”中一定要选择“仅允许已设MAC地址列表中已生效的MAC地址访问无线网络”选项,要不无线路由器就会阻止所有用户连入网络。

  无论是采用何种标准的无线路由器,无线网络本身的开放性都使得它们的安全问题无法避免,那么需要做到哪几点才可以保证无线网络的安全呢?有几个比较有效的做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的一个原因是信道干扰所致,无线信道是对无线通信中发送端和接收端之间的通路的一种形象比喻,无线信道中电波的传播不是单一路径的,而是多条路径同时进行传播的,这就造成了不同相位的多个信号叠加在一起时,有时会相互加强(方向相同),有时则会相互消弱(方向相反)。也就是说,在同一信道中,无线接入点越多,无线信号受干扰的几率就越大,信号也就越不稳定,无线传输速率也会受到影响,这就像我们开车上路一样,路上车辆越多,自然会越挤。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系统的本文作者:杨晶晶给你们提供的轻松搞定!11N无线路由器常见问题一网打尽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系统,谢谢!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