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计算机用户要谨防震荡波变windows7文件自定义排序种和震荡波清除者病毒:南方新闻网中国

发布时间:2018-07-01 00:24:41 文章来源:https://www.windows7zj.com 作者: 小刘

计算机用户要谨防震荡波变种和震荡波清除者病毒

2004-05-16 17:46:34 羊城晚报

  南方网讯 计算机病毒“震荡波”出现后,windows7旗舰版,近期又出现了“震荡波”变种E和“震荡波清除者”病毒。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心16日发布了这两个病毒的技术报告,提醒广大用户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病毒名称:“震荡波清除者”(Worm_Cycle.A) 

    感染系统: Win2000/WinXP/Win2003/Win NT 4.0

    病毒特征:

1、生成病毒文件

病毒在%system%目录下生成自身的拷svchost.exe,还在%Windows%目录下生成文件cyclone.txt。

2、修改注册表项

病毒创建注册表项,使得自身能够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在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创建“Generic Host Service”=“%%system%\svchost.exe”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创建“Generic Host Service”=“%system%\svchost.exe”

3、通过系统漏洞主动进行传播

病毒在TCP/3332端口开启后门服务,接受连接,在UDP/69端口上运行一个TFTP服务器下载蠕虫副本。病毒对外连接随机产生主机的TCP/445端口,去感染其他的主机。

4、 终止进程

病毒会终止以下进程,msblast.exe、avserve.exe、avserve2.exe和skynetave.exe,这些进程是"冲击波"、"震荡波"病毒及他们的变种创建的。

5、发动DoS攻击

当系统时间为5月18日,病毒将对网站发动DoS攻击。

    病毒名称:“震荡波”变种E(Worm_Sasser.E)

    感染系统: Win2000/WinXP

病毒特征:

1、生成病毒文件

病毒运行后,在%System%目录下生成自身的拷贝,名称为LSASSS.EXE。

2、修改注册表项

病毒创建注册表项,使得自身能够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windows7旗舰版安装solarwins,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创建“LSASSS.EXE”= %System%\LSASSS.EXE

3、通过系统漏洞主动进行传播

病毒通过在已被感染的机器上开启TCP端口1023建立一个FTP服务器(机器A),用来作为感染其它机器的服务器。并通过TCP445端口扫描随机的IP,当发现存在漏洞的系统连接成功时,被感染的计算机(机器A)向连接成功的机器(机器B)发动攻击,被攻击的计算机(机器B)将会自动连接已被感染计算机(机器A)的1023端口并通过FTP下载蠕虫的拷贝。数据包会运行一个可打开1022端口的远程壳。

4、危害性

受感染的系统可能会出现倒计时对话框,频繁重新启动,系统运行速度明显减慢或死机,上网只能

综上所述,这就是https://www.windows7zj.com的本文作者:小刘给你们提供的计算机用户要谨防震荡波变windows7文件自定义排序种和震荡波清除者病毒:南方新闻网中国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https://www.windows7zj.com,谢谢!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