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windows7鼠标设置在哪里Vista SP1新功能:恢复光盘能干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06 10:20:18 文章来源:windows7中文版 作者: win7搬砖工

作者:西行资讯责任编辑:原野)

天极新媒体 最酷科技资讯

  昨天,我安装了最新发布的Mandriva 2008(3CD版),不曾想安装后竟然未能识别。幸好我的旧键盘没有拔下来,安装才得以完成。令人郁闷的是安装完毕后,键鼠套装还是不能识别,最后不得不找了个完成系统启动设置操作,打算放弃该死的Linux。在此说明一下:我很早就玩Linux了,中间有段时间没有使用了,没想到现在的Linux使用还是如此晦涩,难怪很难被普通用户接受。

* 网友发言均非本站立场,本站不在评论栏推荐任何网店、经销商,谨防上当受骗!

  Vista SP1最近一次泄露的中,windows7恢复出厂,Vista新增加了一个系统功能工具:创建系统恢复光盘。程序位置:开始菜单 > 所有程序 > 维护 > 创建恢复光盘。

  言归正传,因此我决定删除Mandriva,不幸的事发生了。我到DOS下使用了Fdisk /mbr命令清除Grub引导,这下闯祸了,Windows(XP和Vista)都不能启动了!这一步真是个大大的错误,没办法,使用Windows XP光盘(我的这台机器没有DVD光驱,所以无法使用Vista安装DVD)引导,windows7旗舰版激活工具,修复了XP引导(Fixboot和Fixmbr命令)。

扫码赢大奖

  自然,Vista是无法进入了,因为启动菜单不见了。这个时候,我想起了最近的Vista SP1具有创建系统恢复光盘的功能,认为它应该可以解决我的问题。插播:VistaBootPRO的启动修复是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的。

  首先还是需要说明一下:这个与OEM厂商随机提供的恢复光盘不同,它并不是系统安装或完整的系统镜像恢复,它仅仅是具备Windows PE运行环境的系统修复光盘。换句话说,该光盘只是缩水版的Windows安装盘,不具备安装功能(虽然可以执行安装),仅保留了安装DVD的修复工具和常用的系统文件。

  在笔记本上制作了恢复CD,仅仅142MB的光盘很快制作完毕,其中的内容也相当简单。前面我已经提过,这里的文件只是负责启动机器和提供系统恢复选项,所以文件主要文件就是sources目录下的boot.wim(138MB)和boot目录下的boot.sdi(3.02MB),它们就是Vista的启动过程中两个重要文件。

评论

1

vista-rescue-15.jpg

  相关推荐:Windows Vista SP1功能特性深度剖析

windows7鼠标设置在哪里Vista SP1新功能:恢复光盘能干什么?

综上所述,这就是windows7中文版的本文作者:win7搬砖工给你们提供的windows7鼠标设置在哪里Vista SP1新功能:恢复光盘能干什么?了,所写的原创文章仅此参考,觉得这篇文章不错就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欢迎点评,版权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windows7中文版,谢谢!

本文章关键词: 操作系统 Vista Vista SP1
返回windows7系统下载首页
60